第二十六章 离开

“告诉我,村里有什么。”没有拐弯抹角,猎人站在柜台前与老约尔对视,单刀直入。

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迎着光,老约尔看见猎人正面无表情地盯着自己。他心中有些警惕。猎人出去不久后就回到了这里,难不成是发现了什么?

“你知道,不然也不会禁止我们进村里,又劝我们离开。”见老约尔一脸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的样子,猎人眼睛微眯,“我话说明白点,你们是窃取了古神的力量,还是签下了契约。”各地对于内侧生物的称呼都大差不差,猎人相信他能听懂。

此话一出,老约尔的脸色瞬间就变了,面如白纸,脸上皱纹不住颤抖,不过他很快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。

“我就知道,利用怪物血液进行治疗的人不可能什么都不知道。”说完这些,老约尔反而放松地靠在了椅背上,一双死鱼一般的眼睛一眨不眨地注视着猎人,“我为什么要告诉你?而且你不怕被污染吗?”

猎人微微皱眉,自己不在的这段时间,灰烬到底泄露了多少亚楠的信息?

“这个不用你操心。”猎人朝楼上望了一眼,“昨晚上有东西入侵了他的梦境,既然答应你不进村内,就只能找你问个清楚了。”猎人还是遵守了承诺,而且,他身上没有血瓶,如果进去后真遭到什么危险,无法及时复原。

怪不得聊完天后他就上去了,看上去自己好像打扰了年轻人休息。老约尔不太愿意相信猎人说的话:“这不可能。”

“为什么不可能?”猎人反问,“你这么大岁数了,应该比我更明白祂们从不讲理吧?”

“不,母亲祂从来没做过这样的事情。”出乎猎人意料,老约尔坚定地摇了摇头,“你怎么就肯定有东西入侵了他的梦境。”

猎人有些不耐烦了,但想到老约尔给了他们免费食宿,他压下了心中的不耐:“我是他朋友,当然会知道。你们的母亲叫什么?眷族还是古神?”

老约尔沉默许久,最终还是摇头,仍旧拒绝给猎人透露信息。“你们还是早点离开这里吧。这是我唯一的警告。”

“估计你们是为了那什么海产与眷族签订了契约吧,身体也产生了异变。”见老约尔不愿意说,猎人也没有强迫,他转身上了楼,准备带灰烬离开这里,“值得吗?”

目送着猎人上楼,坐在柜台里的老约尔闻言身体一颤,低下头,握紧了拳头。

“你又懂什么。”

 

——

 

猎人推开门,果然看见灰烬在床上睡觉,巨剑就靠在他的床头。走到床头,他看见灰烬闭着眼睛,睡得正熟。

“灰烬,快醒醒。”他用力推了一下灰烬的肩,“我们现在就走。”

过了几秒,灰烬睁开眼睛,坐起身,将挡住眼睛的头发往后撩,睡意迅速从他脸上消去:“不是坐两天后的马车吗?”

“情况有变,你收拾好我们就走。”灰烬套好衣服,将盔甲穿在身上,猎人又帮他把巨剑挂在背后。两人下了楼,老约尔低着头没看他们。猎人瞟了一眼,说了一句我去拿点你的吃的,也不管老约尔有没有答应,径自进了老约尔之前拿出安康鱼那个房间里。老约尔仍旧低着头,似乎是同意了猎人的行为。老约尔与猎人在他睡觉的期间肯定发生了什么。灰烬站在原地,感受到凝固的气氛,有些不知所措,直到猎人提了一串干鱼出来,灰烬都没有想好该怎么开口询问老约尔发生了什么。

“那个,我们走了,谢谢您的招待。”灰烬跟上猎人,踏出门槛时往回望,发现老约尔坐在柜台里,仍旧低着头,没有回话。猎人按照记忆中的路线,很快就带着灰烬离开了村子,走在他们来时的那条道路上。

这时候,灰烬才终于有机会询问:“猎人,你和那个老爷爷聊了什么?为什么我们现在就走?”

猎人将干鱼挂在腰间,和灰烬并肩走在一起:“你昨天晚上不是做噩梦了吗,所以我今天就去村子调查了一下,结果发现他们在祭拜某位古神或者眷族。为了避免意外,我们还是早点离开的好。至于那个老头子,我本来想问问他们祭拜的是谁,结果他不肯回答。还有你,不要随便遇见个陌生人就把我们的事情说出来,这样很危险。”

猎人的提醒让灰烬想起了之前老约尔告诉他的话,灰烬提出了自己的困惑:“猎人,那个老爷爷说,血液不能治病。”

猎人嗯了一声,没什么特别的反应:“他还说了什么。”

“他猜出我以前失忆过,然后让我离开亚楠换个地方生活。”

猎人点点头,反问道:“那你呢,你是怎么想的?”

“我,我觉得亚楠挺好的。不过,血液真的不能治病吗?”灰烬有些忐忑,看着干鱼随着猎人的步伐在腰间有节奏地晃动。

如果现在回头,两人已经只能看见村子留下的轮廓了,他们走的很快。猎人没有立刻回答灰烬的问题,而是问他:“能不能无条件信任我?”

灰烬不明白猎人为什么会问这个,不过他还是立刻点头。阳光倾泻下来,照在灰烬的盔甲上,闪闪发亮。

灰烬毫不犹豫的肯定让猎人觉得有些荒谬,灰烬不是那种会糊弄人的性格,猎人不相信他会答应得这么快,一个念头从他脑子里冒出,猎人觉得这就是正确答案:“你不会对谁都是无条件信任吧?”

这一次灰烬没有立刻回答,低头思考了一会:“应该不会,我还是会看人的。”

猎人将帽檐压低了一点,遮挡刺眼的阳光。

“血液不能治病,最多就是输给大量失血的病人。而且还得看血型,不同血型的血液混在一起会凝固。”猎人的答案比老约尔的还要详细,“其实在你问这个问题之前我一直以为你知道,没想到你失忆这么严重,把这种常识都忘了。”

灰烬明白猎人之前为什么要让自己相信他了,如果说猎人和老人说的是真的,那教会那种能适配所有人,治疗所有病症的血液到底是什么?

在那种环境下生活,认为血疗是理所当然也不是没可能。灰烬天真,但是不蠢,加上现在的他也多少了解了内侧的事情,猎人相信他能得出答案。他没有打扰灰烬,耐心等待着。

 

教会的血液能治百病,加上猎人无数次强调古神拥有常人无法理解的恐怖能力,答案已经呼之欲出了,但灰烬不愿相信。猎人一直被祂们追逐,也同灰烬强调过危险,灰烬自己也亲身遭遇过,两人都明白,那是普通人绝对不该沾染的东西。

教会到底在做什么?

“普通人注射了那些怪物的血液……会怎么样?”

灰烬得出答案比猎人想象的还要快,他本来以为灰烬会再多纠结一会儿,毕竟他也算是在教会工作了两年,依猎人来看,灰烬对教会应该是有很强烈的归属感的,不会那么容易接受。

“身体会产生异变,但不知道为什么,亚楠很多人都没这个现象。”猎人也有些疑惑,亚楠人注射古神血液这么多年,兽化的人数却很少。

“所以说,兽化是因为血疗吗?”灰烬瞳孔微缩,那些人明明是无辜的,结果却因为教会的血疗兽化,最后还由他们这些教会猎人亲手斩杀。那他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工作到底算什么?

“是啊。”

猎人的话让灰烬如坠冰窟,下一刻,他就被灰烬揪住了衣领。

“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?”灰烬话语中混杂着愤怒与痛苦,如果猎人早点告诉他,他还能去阻止——

“没用的。”猎人开口打断灰烬内心的想法,他的思考模式不难推断,“告诉你又能怎么样,你能阻止什么?”即使被灰烬抓住,猎人依旧表现的十分平静。

灰烬情绪激动,声音也不自觉提高了些:“至少让他们不要再用那种血液治疗。”

“那你要怎么做?告诉他们血液有危害,会让人变成野兽?还是傻乎乎地跑去找劳伦斯,让他别再提供血液?”猎人抓住灰烬揪着他衣领那只手,靠近灰烬,“虽然我很欣赏你这种天真,但现实不可能像你理想中那样。”

“只有你这种失忆的家伙才会夸张的以为这血液很正常。你真觉得亚楠人不知道血液有问题?认为他们会轻易接受血疗?”

这问住了灰烬,他一时间不知道如何回答猎人。

“我是不可能放弃血疗的。”猎人表情有了一丝变化,他垂下眼,看着灰烬盔甲上的大块凹陷,“没有比这更好的恢复方式了,不利用祂们的血液,我没法与祂们对抗。你瞧,你连我都无法阻止。”

“你可以用我的。”猎人愣了一下,没想到灰烬会说这话。“总之能阻止一个是一个,总比什么都不做好。”

猎人心情有些微妙,他之前确实有过把灰烬的血液据为己有的想法,却没想的灰烬会在这种时候亲口提出。“但是你的血液也有问题。”

“尤瑟夫卡告诉过我,我的血液能拿来用,比教会提供的更安全。”

“她告诉过其他人吗?”没想到这里会出现那位女医生的名字,猎人有些担忧,“你一直在给她提供血液?”

“没有,她一直不放心教会的血液,自己私下在偷偷研究,她说我注射了这么多教会血液结果我自己的血液成分没多大变化,觉得很奇怪,就询问我能不能研究一下。”

猎人有些无言,灰烬这样都不怀疑血疗也是过于心大了。不过尤瑟夫卡说不定会是个好帮手。他松开手,示意灰烬继续往前走。天上的乌云遮住了太阳。

“用你的血液我怕你吃不消,你还是自己珍惜吧。”猎人踩断了一根枯枝,发出嘎吱的声响,“亚楠人或许以前是走投无路才接受了血疗,但现在不是这样了。血液制品已经渗透了亚楠,就算没什么疾病,他们也会主动喝下古神的血液。”

猎人觉得有些悲哀,嗜血性已经深入到了亚楠每一个人的内心,就连他这个外乡人也不例外。

“那我该怎么办?”灰烬绝望地发现自己根本想不出解决亚楠现状的办法,他只能求助于猎人。

但猎人沉默着,并没有回答灰烬,只是抬头仰望天上遮蔽了太阳的乌云。一阵风刮起,吹动猎人的风衣猎猎作响。

快要下雨了。

——tbc

看来年前是没法写完渔村部分了,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8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goodmulinf | Powered by LOFTER